累計參觀人數 :15,438,489

本月參觀人數 :25,598

台灣玻璃館

世界之最、台灣之光 ─琉璃香爐

世界之最、台灣之光─琉璃香爐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台灣護聖宮玻璃廟建構完成,受到各界誇讚為宗教界首創,並陸續組團,參香觀摩進入第九年後,再度推出世界之最”琉璃香爐”,總重達720公斤(1200台斤),由228片頂級超白玻璃加工堆砌,即將於國曆10月25日(農曆九月九日)上午九點開香啓用,此香爐的展現勢必又將引來更多的觀光人潮。

(原使用之香爐)

 

       玻璃廟主任委員林肇睢受訪時表示:該琉璃香爐係由鹿港莊姓人家捐錢,委託台南藝術玻璃公司製作,由於其規格長101公分,寬157公分,高139公分,等同玻璃廟現有銅香爐一比一尺寸,如此龐大的香爐並沒有人承製生產過,故全案以試辦方式進行。

       依廠方楊明和老板表示:該香爐他個人構思設計了21天才定稿,必須講究其安全性、穩定性、耐熱係數,而後再由他們公司同仁五位聯手,花費95個工作天,期間不含短期支援的人手,才順利完成。

       其中遇到製作技術盲點,還承蒙台灣遊艇玻璃最大生產廠的高雄陳氏玻璃大力協助,動用全自動雷射切割、噴墨、克服瓶頸。而陳老板本身亦是虔誠媽祖信徒,故所有支援、協助、原材料分文不取,包括近十年來對有關玻璃廟的各項修繕、裝潢。

       此琉璃香爐的啓用,即將再度掀起更大的產業融合文化、宗教、藝術的新議題,依承製單位表達,此香爐加工真的太難了,瓶頸太多,足堪稱為再一度的新世界之最,台灣之光。其造價應該超過百萬。

      依廟方初步規劃,琉璃香爐啓用後,將於每年新春、媽祖聖誕、九九飛昇舉辦恭插龍香盛會。

 

台灣玻璃館聯絡資訊

服務專線: 04-7811299(手機點擊撥打)

營業時間: 點我瀏覽開館時間

FB臉書專頁: 台灣玻璃館(點擊前往)

FB臉書私訊: 任何問題找小編(點擊私訊)

其他最新消息

熱門商品

  • 祥雲觀音/尊-台灣玻璃館

    祥雲觀音/尊

    大部分 佛像 都是以 木雕 來製作,做工細緻,多用於廟宇及家中膜拜,琉璃 製作的佛像看起來晶瑩剔透,細緻度高,卻也不失莊嚴感,還有許多型態及樣貌

    網路價NT$ 120000
  • 鴻運當頭(含水晶座)/件-台灣玻璃館

    鴻運當頭(含水晶座)/件

    尺寸:19*8*16±1.5cm材質:玻璃顏色:以現場銷售為主款式:以現場銷售為主

    已售出1
    網路價NT$ 2420
  • 鴻運避邪-台灣玻璃館

    鴻運避邪

    豼貅主食為金銀珠寶,那食四方之財,自然渾身寶氣,其旺偏財,而且財只進不出,因此就被視為招財進寶的祥獸。民間亦有“一摸貔貅運程旺盛,再摸貔貅財運滾滾,三摸貔貅平步青雲”的美好祝願。貔貅除了招財、開運及辟邪的功用外,還有鎮宅、化太歲及促姻緣等作用。

    網路價NT$ 4500

我要留言查看留言

先生
小姐
  • 0 項=金額NT$ 0
    還想逛逛

    本網頁已經閒置超過3分鐘囉。

    您可以選擇【右上角關閉】或點擊任一空白處,即可回到原網頁